過往活動

Past Event

「熊出沒傳意!」親親你大行動

本計劃一直以來提倡正向管教,為加深家長及幼稚園學童對品格優點的了解,本計劃為課程故事的主角創建「熊兄妹・軼記」INSTAGRAM(IG)賬戶,記錄熊一家的生活日常。同時,為進一步促進優質的親子時間,強化正面的親子關係,本計劃舉辦「熊出沒傳意!」親親你大行動,免費送出100套熊家族手偶,作為親子互動和交流時傳達心意的媒介,鼓勵家長利用手偶與孩子聊天、説心事、講故事,甚至乎是玩遊戲,實踐「1+2+3親親你」承諾。

日期:6月至7月
時間:10:30a.m. – 12:30p.m.
對象:全港幼稚園學童(K1-K3)及其家長
報名方法:https://forms.gle/v7PR3XaYfbv2EaT6A

我們會利用玩偶模擬一些不同的小場境,角色因應發生的事情而有不同的情緒反應。
再加上與幼兒一起想一想,到底發生什麼事及可以如何面對。
現時有些生活上的情景,幼兒未懂得如何面對,希望籍著活動可以有所進步。

Carol 媽媽

我的小孩比較內向,但是是很感性和有同理心的孩子。
我會運用手偶和她説故事,也會用手偶示範如何分享情緒和感受。
手偶也可以是一個媒介,作為訪問孩子情緒的工具,比起直接回答大人的問題,小朋友有時候更加願意向手偶表達感受。

Sandra媽媽

我們會帶著手偶看書説故事,還會帶它到戶外一齊遊。
用手偶扮演不同角色,可以化身成小老師,教導小朋友功課、温習。
小朋友或大人不開心時或開心時,化成好友,聆聽、分享趣事等等。

樊爸爸

利用手偶作為女兒的朋友和姨姨叔叔,當女兒犯錯時,利用手偶教導女兒正確的行為。
講故事時,亦利用手偶,讓女兒有親切感。
當女兒不開心時,利用手偶請女兒對著手偶説出心底話,讓女兒能抒發自己的心情。希望藉着手偶能提升與女兒之間的互動。

Joyce 媽媽

我會每天用手偶與孩子一同設計不同的親子活動,平日晚上可作為傾訴對象,又或可利用手偶教育小孩自我保護,又可以利用手偶作不同遊戲,假日帶同手偶到不同地方拍照讓小孩多利用手偶作不同活動,希望讓小孩多學會溝通。

Clara媽媽

子翀是一個高敏小孩,他對很多事情都有焦慮情緒,希望利用手偶配合繪本和遊戲進行角色扮演遊戲,借代入角色增強他嘗試新事物的信心。

Katherine媽媽

利用手偶與幼兒一起創作不同主題的故事,然後透過繪畫來呈現故事的不同場景,在睡前再與幼兒欣賞畫作,重温每個故事中不同情景的感受及發生的事。

Sandy媽媽

現時小朋友較為活潑好動,專注能力較為弱,希望今次通過手偶,令小朋友閱讀時扮演小角色吸引小朋友,同時亦可以令到故事內容更生動有趣,加上平時作為家長因工作關係較少與小朋友閱讀,通過手偶藉此提升小朋友專注能力,同時透過不同角色扮演可以練習基本社交技巧,如合作、分享、聆聽、眼神交流等。除了對成長非常重要,更令親子關係更親密。

Cara媽媽